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宁夏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日期:2024-03-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01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管网 污水治理 水污染治理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宁夏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内容提到,为解决红果子镇污水管网年久失修、老化及排水不畅等问题。经研究,同意该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实施的区域条件成熟,新建污水管道接入现状污水管网,污水管道改造符合我区发展要求,技术可靠;项目由政府投资运作,符合现行相关政策支持,在运作方式方面和政策上是可行的。项目的市政配套条件,实施的区域条件,资金来源等方面,从技术和政策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项目建设地点位于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红果子镇红礼路、惠新街、希望路、为民路新建主污水管网6296米,检查井150座;破坏道路修复6296米。项目建设工期为2024年5月—2025年10月。工程估算总投资为3806.62万元,其中工程费3185.4万元,其他费339.25万元,预备费281.97万元。资金来源: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和政府财政资金。

全文如下:

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惠审管批字〔2024〕9号

石嘴山市惠农区综合执法局:

报来《惠农区综合执法局关于<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申请》(惠综执发〔2024〕1号)及其附件收悉。为解决红果子镇污水管网年久失修、老化及排水不畅等问题。经研究,同意该可行性研究报告,现将相关事宜批复如下:

一、项目名称

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项目代码2401-640205-17-01-488943)

二、项目建设必要性

惠农区红果子镇污水管网,因年久失修管道腐蚀老化,存在污水冒漏现象;还有部分街道无污水管网,加之管道维护手段落后,多年淤积堵塞,导致管道排水能力大大降低。随着社会经济、城市建设的发展及城市人口的增加,生活污水量逐年增加,经常发生管网堵塞,污水冒漏,造成路面塌陷,污水外溢,污水渗漏,污染地下水等问题,严重影响生产环境及道路交通安全,急需实施改造。

三、项目可行性

完善城镇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是保障该区域的排水通畅,改善广大居民的环境卫生状况和交通出行环境的需要;项目实施的区域条件成熟,新建污水管道接入现状污水管网,污水管道改造符合我区发展要求,技术可靠;项目由政府投资运作,符合现行相关政策支持,在运作方式方面和政策上是可行的。项目的市政配套条件,实施的区域条件,资金来源等方面,从技术和政策角度分析是可行的。

四、项目建设地点

石嘴山市惠农区红果子镇。

五、项目建设单位

石嘴山市惠农区综合执法局

六、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对红果子镇红礼路、惠新街、希望路、为民路新建主污水管网6296米,检查井150座;破坏道路修复6296米。

七、项目建设工期

2024年5月—2025年10月

八、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估算总投资为3806.62万元,其中工程费3185.4万元,其他费339.25万元,预备费281.97万元。

资金来源:申请中央预算内资金和政府财政资金。

九、项目建设效益

项目实施之后,将彻底改善惠农区红果子镇的现状污水排水不畅状况,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提高城市品位,保障居民生活质量,为居民创造一个优美和谐的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十、有关要求

根据国家发改委2018年16号令《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该项目达到了必须招标的工程范围。请严格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的有关规定组织公开招标,具体招标范围详见《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项目推进要严格按照《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12号)《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宁政规发〔2020〕7号)的相关精神执行。

项目建设要严格按照批准的建设规模、内容、标准实施建设,不得随意提高建设标准、改变建设内容、扩大投资规模。为确保工程质量及进度,该工程必须实行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合同制、监理制,严格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和要求组织实施,加强项目建设资金的使用管理和安全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如期投入使用。

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有效期一般为2年,2年内未办理任何其他手续的,到期自动失效。请据此批复按照基本建设程序,尽快办理项目相关手续,并按要求编制项目《初步设计》,报我局审批。

附件:《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惠农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2024年1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红果子片区污水管网更新改造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