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栗江河流域生态修复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3-12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2
17: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流域治理 水环境治理 水污染防治

国际能源网获悉,3月6日,净源环境衡南县栗江河流域生态修复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开工仪式于栗江镇举行。

栗江河流域生态修复项目治理范围为衡南县栗江河流域,全长为70km,主要涉及栗江镇、硫市镇、茅市镇、近尾洲镇等乡镇。据悉,栗江属湘江一级支流。源出祁东县与衡南县临界处的洪堰乡洪堰村猛虎跳涧,经斗山桥、茅市、长沙、龙鹤、隆市等乡镇,至栗江镇河口汇入湘江,河道坡降为千分之0.7,流域面积为438平方公里。

该项目通过人工湿地工程、河滨带生态修复工程、生态沟渠建设工程、生态拦截带建设工程等工程,有效拦截、降解生活污水和农业面源污染物,提升衡南县栗江河流域的水体自净能力,改善衡南县栗江河流域的水环境质量。

该项目由净源环境实施建设,湖南净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集环境治理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环保设施运营、环保技术研究、环保设备开发、生产、销售、安装调试及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项目集控源截污、生态修复建设于一体,对栗江河流域进行综合治理,对于改善城市生态环境,美化生活环境,增进人民身心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