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河北省考察团赴广东广州南沙小虎岛污水厂调研交流

日期:2024-03-18    来源:中信环境技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8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信环境技术 工业节水 污水处理

3月6日上午,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邢台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辛集市经济开发区以及部分企业相关人员组成的河北省考察团前往广州南沙小虎岛污水厂参观考察,深入了解了中信环境技术在高难度工业废水处理方面的实践案例和解决方案,共话工业节水与水处理行业发展协作新机遇,水务运营管理部、技术创新中心、中部区域管理中心派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来访嘉宾现场交流

交流座谈会上,双方代表分别介绍了河北省工业节水工作和中信环境技术水处理业务开展情况,共话合作发展机遇。双方一致认为,河北省把节水作为解决水资源短缺问题的根本性举措,大力引进、推广先进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装备,积极探索地方政府与环境企业间的合作模式,成效显著。中信环境技术坚持科技引领,在水处理及资源化方面工艺和技术积淀丰富,创新成果为推动工业绿色发展、节能降碳产生积极成效;长期深耕河北水务市场,围绕无极、高阳、辛集等知名工业区打造了多个标杆项目,在河北全境共有重点项目9个,水处理产能71万立方米/日,双方加深合作,既符合现实发展需要,也具备扎实基础和广阔前景。

中信环境技术总裁助理兼水务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张晓红代表公司欢迎了来访嘉宾。2023年中信环境与中信工程完成整合后,环保领域全产业链覆盖的业务优势更加显著,中信环境技术是中信环境的核心子公司之一,石油、化工、食品、医药、印染等产业的工业废水处理经验丰富,业务遍及二十多个省市区及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目前工业废水运营规模超过120万立方米/日,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园集中式污水处理运营商。近年来公司在智慧水务方面持续取得突破,提升运营管理效率,降本降耗。

▲中信环境技术专家为来访嘉宾做介绍

参观过程中,中信环境技术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工程师谢杰详细介绍了膜芬顿的技术创新点和实用效果,广州信环水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畏围绕运营管理、降本增效工作进行介绍,水厂出水水质获得来访嘉宾的高度评价。

小虎岛污水处理厂是全国首个COD<40mg/L的精细化工园区污水处理项目,主体工艺采用中信环境技术自主研发的高效低能耗膜生物反应器MBR技术,后续不断研发引进“气浮+水解酸化“预处理技术,厌氧氨化技术等,保障出水长期稳定达标。厂区使用的核心技术曾荣获中信集团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入选国家科技部的《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