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国内首创!由宝武水务天朗环保承接的昆钢新区1#高炉热风炉氨法脱硫系统项目热负荷试车圆满成功!

日期:2024-03-18    来源:宝武环科 宝武水务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18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武水务 天朗环保 脱硫脱硝

2024年2月28日15点36分,随着增压风机的启动,昆钢新区1#高炉热风炉烟气超低排放技改项目正式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截至目前,热负荷试车运行稳定,出口各项指标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标准。据悉,热风炉采用氨法脱硫系统在全国范围内尚属首创。该技术与传统脱硫相比,具有更高的脱硫效率、更低的运行成本,本次热负荷试车成功标志着我国在热风炉氨法脱硫技术领域取得了新突破。

昆钢新区1#高炉系统配套建设了4座热风炉,4座热风炉共用1个烟气排口,未配置烟气处理设施。基于国家及云南省对钢铁行业超低排放要求,武钢集团昆明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节能减排、环保管理等方面的企业责任和义务及率先在云南省内将安宁基地建设成为超低排放钢铁示范生产基地的相关工作部署,武昆股份委托天朗环保采用BOO模式建设,对新区1#、2#高炉热风炉系统实施烟气脱硫超低排放技改项目。

项目投产后,经过处理的烟气满足《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中颗粒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硫浓度的排放要求,二氧化硫减排量约200吨/年。

蓝天保卫战

项目的顺利投产,为宝武水务天朗环保践行做实工业烟气治理、做优脱硫运营服务提供了有力保障,为昆钢安宁基地有组织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形成了较好的示范性效应,也为全国热风炉氨法脱硫技术的推广应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