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陈蒙蒙调研江苏省环保集团中吴新北表面处理循环产业技术研究示范中心项目

日期:2024-03-21    来源:江苏省环保集团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1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省环保集团 污水处理厂 污染防治

近日,江苏省环保产业研究会陈蒙蒙会长一行赴省环保集团中吴新北表面处理循环产业技术研究示范中心项目现场考察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斌斌,江苏省环保产业研究会副会长陈志鹏,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夏思军,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徐新民,常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彬,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巢彬参加调研。

陈蒙蒙一行观看了常州市“危污乱散低”综合治理工作的纪录短片,听取了集团关于中吴新北表面处理循环产业技术研究示范中心项目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项目整体定位、投融资模式、设计理念、污染防治措施、运营管理模式等情况,对项目整体投建运管的理念表示充分肯定。

陈蒙蒙表示本项目是常州市针对2022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督察反馈常州市电镀行业“整治标准不高”以及“布局分散”等问题做出的重大举措,项目的建设是深入打好新一轮太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助力,是推动常州表面处理行业整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表面处理行业集群化、规范化发展,提升表面处理企业技术装备和污染防治水平的必然选择,也是省环保集团充分发挥环保行业全要素资源的技术优势,实现从末端治理向源头治理转变,探索新型生态环境基础设施投建运管模式的有益尝试。

新北表面处理循环产业技术研究示范中心项目规划用地189亩,总投资25亿元,其中省环保集团投资15亿元(基础设施投资),入园企业投资10亿元(厂房装修及生产线建设)。项目主体建设8栋标准厂房,配套园区工业污水处理厂(5千吨/天)及尾水湿地、110kv变电站、仓库及地下综合管廊。该项目是常州市计划建设三个表面处理园区之一,构建了省市国有资本联动,社会资本参与建设的投融资模式。项目围绕高端、智能、绿色、集约、安全等设计理念,重点打造产品高端先进、工艺装备先进、污染防治体系先进、风险防控系统先进和管理模式先进的绿色高质量示范园区,推动“苏南模式”现代化升级,为常州市“国际化智造名城”“新能源之都”建设按下“加速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