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广东寮步镇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项目正式开工!

日期:2024-03-21    来源:东实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1
10: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实环境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2月25日上午,由东实城服公司负责运营的东莞市寮步镇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市垃圾分类办副主任、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四级调研员陈锐光,寮步镇副镇长曾杜锋,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寮步分局局长刘锦枝,东实集团副总裁陈仲伟,东实环境董事长熊彩虹等出席项目开工仪式。

01政企合作,深化“百千万工程”

东莞市寮步镇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项目是东实“城市大管家”与寮步镇首次深度合作的环卫项目,也是寮步镇今年深化“百千万工程”的重点工程,标志着寮步镇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迈出坚实步伐。

项目将采用先进的垃圾处理技术,建成后预计每天处理转运生活垃圾530吨、大件垃圾和园林绿化垃圾24吨、厨余垃圾60吨。同时,升级改造现有生活垃圾转运站,完善垃圾收集转运模式,解决垃圾收运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污染问题,提高垃圾收集转运效率。

02全力推进项目“快落地”

在开工仪式上,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寮步分局局长刘锦枝发表致辞。他表示今年是“百千万工程”的深化年。寮步是首批省典型镇,要抓好人居环境提升这个“先手棋”,持续推进农村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革命”和城市“六乱”整治,努力打造美丽圩镇“七个一”升级版,全域提升人居环境。寮步镇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项目是重点项目,要抢时间、赶进度、优保障、抓质量,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早日投产、早日达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寮步镇城管分局局长刘锦枝发表致辞

东实集团副总裁陈仲伟发表讲话。他表示要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为目标,设计好、建设好、运营好寮步镇生活垃圾综合处理中心项目,要从以下三方面为着手:

抓好项目进度

各单位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挂图作战,精心组织,科学调度,高效推进,积极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早投入使用。

严抓工程质量

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加强质量管理,努力把项目建设打造成为东莞市垃圾中转站的典范和标杆。

确保施工安全

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项目高标准实施、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

东实集团副总裁陈仲伟发表讲话

03助推寮步镇环境提升

除环卫项目建设外,东实“城市大管家”更是在精细化运营上下足功夫,助推寮步镇环境提升。

横坑社区作业对比图

2024年,寮步镇入选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镇,其中横坑社区入选首批典型村。作为运营单位,东实城服公司在精细化保洁上下足功夫,结合各村道路实际情况,采取“扫、洗、冲、洒”的全方位作业模式,实现环卫保洁全覆盖、无盲区,全面提升村民居住环境。

下来,东实城服公司将充分发挥在环卫项目运营上的成功经验和模式,紧抓政策机遇,因地制宜,深耕镇村环境提升领域,全面助力“百千万工程”“绿美东莞”“无废城市”建设。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