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城镇湿垃圾制备高值化学品 启迪环境承担的第三个国家重点专项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日期:2024-03-25    来源:启迪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5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启迪环境 湿垃圾 有机固废

3月18日,由启迪环境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重点专项“城镇湿垃圾制备高值化学品成套技术与工程示范”(2019YFC1906304)顺利通过项目成果现场核查与验收,这也是本年度内,启迪环境及子公司承担的第三个顺利通过验收的国家课题示范工程。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固废资源化”专项城镇有机固废高值化利用技术示范基地

针对传统的城镇湿垃圾(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等)处理工艺资源转化率低、产品附加值低、经济效益差等问题,启迪环境联合同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国内顶尖大学研发团队,集成湿垃圾分质/分相处理、生物定向转化、产物高效分离、结晶蒸发等先进技术与设备,克服定向发酵过程中生物转化率低、技术难以放大等行业难题,成功制备出高品质的乙酸和乳酸等化学品。乙酸、乳酸均是大宗化工产品,是重要的有机酸,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食品行业、医药方面以及化妆品业等。

△试验设备及成品

△城镇湿垃圾制备高值化学品整体工艺路线

此课题在启迪环境有机固废板块淮南国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建成了城镇湿垃圾制备乙酸和乳酸示范工程,构建了城镇湿垃圾高效制备高值液体化学品和固体化学品全链条技术体系,并牵头制定团体标准,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为商业化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城镇湿垃圾制备乙酸、乳酸等生物基原料高值化学品,不仅能促进湿垃圾资源化处理,提升生产工艺,提高产品附加值,使企业迈向产业链和价值链高端,提升产业竞争力,同时对推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