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江苏灌南污水治理项目厂网互通工程正式投用

日期:2024-03-25    来源:中国葛洲坝电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5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治理 水污染防治 水环境保护

近日,由中国葛洲坝电力承建的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厂网互通工程实现通水并投入使用。县城东、城西两个污水处理厂由此实现互联互通、互为备用,有效提升了水厂的污水处理和安全运行能力,为2024年7月项目全面竣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灌南县城乡一体化污水治理PPP项目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总投资29.22亿元。厂网互通工程作为项目污水处理厂提升改造工程和管道建设的重要部分,敷设管网总长约5千米,盐河以东的部分污水通过新建1号泵站提升至2号泵站出口的现状井,并通过新港大道的主管网接入城西污水厂。盐河以西的部分污水通过2号泵站内新增污水泵提升至城东污水厂的进厂主管道进入城东污水厂,实现了城东和城西污水处理厂的互联互通,为灌南县打造水绿宜居的生态新城提供了有力水生态支撑。

过去,城东和城西污水处理厂间由于缺乏有效的联保机制,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容易造成环境污染问题。该工程投入使用后,将缓解各污水处理厂运行压力,提升了区域排污水处理保障能力,在为城东和城西污水处理厂提供应急保障功能的同时,为灌南县提升污水处理浓度创造了有利条件。

以党建引领赋能项目建设

自项目部党支部成立以来,严格落实中国能建“大党建强党建”体系建设要求,持续探索党建引领项目建设新路径,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双融互促、同向发力。

项目部党支部坚持以“岗区队”创建为着力点,围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要任务,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为保障春节后项目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双到位,支部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由支部书记带头开展年后“复工复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隐患现场即刻整改。目前,支部紧密结合施工进度制定党员示诺践诺任务清单,积极推进中心城区空管验收、小区和村镇等工区现场消缺、验收等工作,全力保障各工区高效高质施工,为项目顺利收尾提供强力支持。

以实践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项目部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污水治理建设,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项目建设和管理全过程,致力于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乡治污模式,努力成为水生态治理的生动范例。

为当好生态环境保护理念的传播者,项目部团支部主动走进附近社区,开展“污水全处理,环保上台阶”环保知识问答志愿活动,帮助当地居民进一步了解生态环保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团支部青年积极回应群众关于项目建设的问题和期待,做好与居民的沟通解释工作,消除居民误解,加深相互间的理解。同时,项目部积极与当地媒体取得联系,充分挖掘项目各阶段亮点,借力媒体平台更好地推广项目绿色环保理念,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下一步,项目部将全力围绕“6.30”主体工程竣工目标,有序推进后续施工任务,并做好验收工作,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系统打造“三新”能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