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海天集团研发总部荣获2024年“设计界奥斯卡”缪斯铂金奖

日期:2024-03-27    来源:海天股份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7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天集团 绿色环保 可持续发展

近日,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缪斯设计奖(MUSE Design Awards)公布2024年度评选结果,海天集团研发总部项目斩获该奖项最高荣誉——铂金奖。

缪斯设计奖

缪斯设计奖创建于2015 年,由美国博物馆联盟(AAM)与美国国际奖项协会(IAA)主办,被称为“设计界奥斯卡”,以严格的评审体系和高质量的评判标准著称,是全球创意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奖项之一。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迄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以水为源

海天集团研发总部项目坐落于四川省天府新区兴隆湖畔。项目在立项之初,集团便确立了以冰山的文化内涵隐喻企业科创精神的建设主旨。

冰山是自然界最纯净的水,作为固态水,冰山和雪山是自然水循环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晶莹、纯净、富有哲理的内涵与海天集团供排水大环保主业相契合。

海天注重环保与可持续,研发总部建筑外墙采用了与玻璃幕墙结合的垂直绿化幕墙系统,既具备垂直绿化的绿色、节能、美观的立面效果,又保证了施工安装的安全可靠,该设计荣获了两项国家级实用新型专利。

漫步在这栋建筑中,你会发现建筑与景观的无声对话,环保低碳和绿色节能在这里得到了彰显。

绿色低碳

项目建筑地上七层,地下两层,总面积超30000m²。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集团工程建设部科学统筹设计,与施工团队有效沟通,确保参建各方对设计理念理解高度一致,让设计效果准确落地,在施工中严把安全质量关,精心组织、科学施工,最终保证了设计效果的完美呈现。

海天集团作为中国环保行业标杆企业,深耕环保、地产、金融投资三大业务板块,始终秉持“海天水务,为民服务”宗旨,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理念,大力实施“大思路、大发展、大智慧、大海天”的发展战略。集团正以昂扬的斗志致力于现代化、多领域、多元化发展,正如总部大楼的设计理念——探索表象背后的内在逻辑,探索隐藏在自然规律下的未知世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