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碳排放 » 正文

上海市: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

日期:2024-03-27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7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足迹 绿色低碳 碳排放

国际能源网获悉,近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上海市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 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的行动方案》的通知。

内容提到,到2025年,制定出台30个左右产品碳足迹相关地方、企业或团体标准,基本建成产品碳足迹服务平台体系,显著拓展产品碳标识应用场景,推进打造50家以上绿色低碳链主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服务水平的绿色低碳专业服务机构。

制定实施重点行业、重点产品碳足迹相关计量规范和技术标准。推动相关企业按照产品碳足迹和绿色供应链管理要求,进一步完善能源资源分项计量,建立健全产品碳足迹计量管理体系。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开展能源资源和碳排放数据的智能化采集、分析与应用。

建立电力、热力及重点行业产品等排放因子发布机制,鼓励各类主体上传符合要求的产品排放因子。鼓励行业协会、企业、科研院所在注明数据来源的基础上,依法合规收集整理本行业相关数据资源,发布钢铁、石化化工、汽车等细分行业领域产品碳足迹数据库。鼓励本市各类主体与长三角区域及国际国内碳足迹数据库按照市场化原则开展合作。

全文如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