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旺能环境下属多家电厂开展降本增效行动

日期:2024-03-29    来源:旺能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9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旺能环境 节能降耗 工业节能

为深入贯彻实施美欣达集团五个“一号工程”,加快推进健康美欣达建设,不断提高运营企业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进入三月以来,旺能环境下属多家电厂通过开展精细化管理活动,打响了旺能环境降本增效“一号强基工程”第一枪。

精益管理,降本增效



回顾过去的一年,旺能环境总裁宋平亲自部署推进,狠抓落实,精准发力,不断优化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成功打造德清旺能精益管理项目试点,完成了《给水泵节电改善》等6个节能降耗课题,达成改善经济效益成效约 115 万元

旺能环境不仅注重通过内部挖潜达到降本增效,还采取了多项创新改革措施,如:在南太湖项目等6家公司实施AI智能焚烧系统投运,参数稳定性提升30%以上,减少人工操作量80%以上,年化可得收益约120万元/家。

2024年3月5日,许昌旺能隆重召开了精益管理项目启动大会,旺能环境总裁助理周飞率总部职能部门深入一线,精心指导。周总要求推进精益管理必须全员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提振精气神,紧盯提质增效,激励广大员工在企业精益管理工作中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全面推动公司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精益 6S 管理,品牌标准再升级

随着企业竞争日趋激烈,内强管理,外树形象已成为企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旺能环境自2021年5月开始,已顺利完成淮北旺能等8家企业433个精益 6S管理样板区打造。

为了更好地总结经验和应用成果,先后发布了《旺能环境精益 6S 管理成果汇编》、《垃圾发电企业精益管理手册》、《精益 6S 管理规范指南》,为其他项目公司自行开展提供了可复制的成功模式指导。


“我承诺,在 6S 管理的推进过程中,全力以赴······”这一声声锵铿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了旺能环境多家电厂,铮铮誓言深表决心,他们还签署了《6S 管理承诺书》,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自我挑战、迈向卓越。


直至目前,旺能环境2024年精益6S管理活动已顺利在铜仁旺能、攀枝花旺能、公安旺能、监利旺能启动,后续还将在定西鹭江项目启动,各项目公司预计历时六至十个月完成样板区的打造。

3月6日

铜仁旺能启动精益 6S 管理


3月14日

攀枝花旺能启动精益 6S 管理

3月20日

公安旺能启动精益 6S 管理


3月21日

监利旺能启动精益 6S 管理

“回头看”复盘,巩固再提升


为全面检验精益 6S 管理工作成效,总结工作经验,增强运营企业成本管控意识,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旺能环境计划于 4 月底前对 2023 年度已开展精益 6S 管理工作的汕头澄海等 4 家运营企业进行“回头看”检查。

3 月 18 日,旺能环境“回头看”检查组组长周飞带领欣源公司、丽水旺能代表、台州旺能代表、第三方咨询公司,实地对江陵旺能进行了“回头看”。本次检查采取现场评审、项目公司成果汇报、精益 6S 管理项目资料评审、各项目公司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检查组后续还将赶赴汕头澄海、台州旺能、丽水旺能开展“回头看”检查,实现复盘完善、持续巩固、稳步提升,为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推动公司可持续发展。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旺能环境将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即起势”的奋斗姿态,扎实有效推进全年各项工作,践行集团五个“一号工程”。旺能环境降本增效“一号强基工程”的第一枪已打响,下一步将继续激发创新活力,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品牌形象,开启新征程,展示新形象,创造新佳绩,共同谱写精细化管理新篇章。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