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深能资源《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奖

日期:2024-03-29    来源:深圳能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4
03/29
11: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能资源 工业废水 废水处理

近日, 2024年岭南电力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

深能环保所属公司

深圳能源资源综合开发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深能资源”)

受邀参会

与来自业界的200多位专家学者

共同探讨能源结构变革与电力绿色发展面临的

新挑战与新机遇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能源结构变革与电力绿色发展”,旨在回应当前能源转型的全球趋势,推动电力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01颁奖典礼

为鼓励电力科技创新与实践,大会表彰了2023年度广东电力科学技术奖,深能资源《工业废水零排放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一等奖,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广东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蔚亮,广东省电机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饶苏波向获奖代表颁奖。

02项目概况

深能资源本次申报项目针对工业废水的净化去除和资源回收利用技术难题,围绕高含盐废水综合纯化预处理工艺、废水膜高倍浓缩与高精度分盐耦合处理技术、高效蒸发浓缩与分质结晶工艺、废水与结晶盐回收利用等多项关键技术,开展了系统的技术研发与工程实践,实现了高盐废水中污染物的低碳高效去除、废水高品质回用和废水中多种资源的回收利用。

评委会对该项目的创新思路及社会意义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其符合当下市场需要,为能源结构变革与电力绿色发展作出了贡献。

03主旨报告

论坛期间,深能资源工业废水事业部彭足仁就《电厂废水深度减排与资源化利用技术》作主旨报告。彭足仁重点介绍了深能资源在燃煤电厂脱硫废水零排放处理、电厂循环冷却水排污水深度减排和零排放处理、凝结水精处理废水处理等方面的新技术、新工艺。这些技术与工艺旨在解决电厂向大容量、高参数机组发展所带来的新的环保难题。

展望未来,深能资源将持续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提升自身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为能源结构变革与电力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