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中石化中石油子公司所属项目排废水入长江黄河

日期:2006-04-07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国际能源…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07
17: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石化中 长江黄河

  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潘岳5日对外通报,该局在对长江、黄河等各大水域总投资4500亿元的化工石化项目环境风险排查中发现,中国各大水域的化工石化行业均存在较大的布局性环境风险。《京华时报》报道说,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的子公司所属项目被查出废水排入长江黄河的问题。

    排查结果显示,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中国石化仪征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三房巷集团等6公司负责的化工项目均被查出废水排入长江的问题;中国石油兰州化学工业公司7万吨/年苯胺生产装置选址在兰州上游,存在废水排入黄河的问题。对此,环保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量经过处理并达标的废水排入长江也会引起环境问题,容易导致环境敏感区的生态失衡。

    环保总局从2月7日起对长江、黄河等各大水域环境敏感区附近总投资4500亿元的127个化工石化类建设项目进行了风险排查。其中,由环保总局直接排查的有20个。“排查中发现,我国各大水域化工石化行业的环境安全问题突出,均存在较大的布局性环境风险。”潘岳说,中国石油四川80万吨/年乙烯工程选址沱江河滩地,环境比较敏感;云南三环化工有限公司120万吨/年磷铵项目的下游即为村庄和新建企业,存在重大环境隐患……

    潘岳介绍,自去年松花江事件后,全国已发生与水相关的环境污染事故76起,超过2005年的总和。因此,在今年一季度,44个建设项目因选址敏感被环保总局停止审批或暂缓审批,涉及投资金额1494.71亿元。

    据统计,国家环保总局对20个项目进行排查后,相关企业已经按照规定追加了环境安全投资16.18亿元,到昨天为止已落实5.89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