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四川彭州联邦制药公司发生爆炸 造成2人死亡

日期:2006-04-14    来源:中国化工网  作者:季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14
16: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四川彭州 2人死亡

 昨(23)日10时40分,位于彭州的联邦制药(成都)有限公司棒酸提炼车间结晶工序硝酸罐发生爆炸,造成两名工人死亡。

  在事发现场,顺着制药厂大门转右朝后门走过去,长约千米的街道站满民警,紧靠制药厂一侧的人行道已被封锁。另一侧路边,几十名当地村民惊恐地观望着事故车间。走在这条街上,越靠近事故地点,硝酸的气味愈发浓烈,眼睛有一种刺痛感。隔着一条马路,可以清楚看见,发生事故的车间高达三层,楼房外的玻璃只剩下一个个满目疮痍的空框架,该车间二楼的部分砖石已残缺不全。

  彭州市中医院接收了3名受轻伤的人员,受伤者均只是被飞出的碎玻璃划伤,简单包扎后就离开医院。据介绍,事发时,为了躲避四处横飞的碎玻璃,在场的工人都蹲到墙角躲避。

  事故发生后,彭州市委书记门生立即指派市长戴志勇等率市委办、市政府办、安监、质监等部门负责人赶赴事发现场,组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并现场成立了事故救援组、环保工作组等五个工作组,分头开展工作,并会同环保局、水利局做好配合工作,堵死所有出水口,防止该厂雨水、污水排出厂区,做好水质检测工作,并核实死亡人员基本情况,做好家属善后工作。截至中午11点30分,初步查明2名工人死亡。下午1点10分,现场救援工作基本结束,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