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广州北二环高速路上 25吨液化气罐车泄漏

日期:2006-04-1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季风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1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州北二 罐车泄漏

      昨天下午,发生事故的油罐车停在路基处,公安封锁了该路段,消防人员正向车身洒水。 
 
  14日下午,广州北二环高速公路上,一辆满载25吨液化石油气的气罐车发生气体泄漏,情况一度危急,整条高速路被双向封闭。公安、消防等部门紧急疏散了桥下近500户村民。由于抢救措施及时得力,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14日14时49分,目击者林小姐从京珠高速路进入了北二环。往广州方向刚刚行驶了不到3公里,她的车就被堵住了。从车里远远地望出去,前方往钟落潭的出口处,一辆大型的液化石油气气罐车停靠在路基处,一名公安干警拉了警戒线双向封锁了该路段,两辆消防车也已经到场,消防人员正用水枪向车身洒水。当时,林小姐的车距离警戒线不足百米。“气罐车的周围,没有看到其他车辆,看起来不像是车祸。气罐车的车尾部有黑黑的像被火燎过的痕迹,但是我当时没有看到车身着火、冒烟,只看到消防人员在喷水”。

  开始,林小姐以为这只是普通的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但在15时20分左右,她开始闻到了空气中浓重的液化气味道。随即,林小姐和其他被堵在华南快速干线上的车主们被告知,前方发生事故的车辆内,液化石油气开始泄漏,可能有爆炸的危险:“警察告诉有危险,要求我们不能吸烟,不可以用手机,以防有明火点燃空气中的气体。”

  16时15分,被拥堵在高速路上的车辆,在警方的指挥下,开始缓慢地分流。林小姐觉得自己很幸运:“好在我们比较靠前,可以早点通过。”

  据知情人透露,这辆运送液化石油气的气罐车挂河南牌照,由北方开来广州,可载重30吨。事发时,该车的载重量在25吨左右。消防人员到场后,开始向车身喷水降温,并降低空气中液化石油气的浓度。

  知情人告诉记者,如果石油气在空气中浓度达到2%—8%,将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而当时气罐车所在高速路下方的附近地区,就有一个村庄。为防止泄漏气体发生爆炸,警方和相关工作人员对村庄内500户左右的村民进行了紧急疏散。“当时石油气可能扩散到了几公里之外,情势一度十分紧张。”知情者透露。

  现场进行抢险的消防部门随后将泄漏的气罐车内剩余的液化石油气,转移往另一辆液化石油气气罐车内。到14日晚11时,剩余的液化石油气已转移完毕。

  气罐车泄漏的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1]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