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山东出台国内首部"太阳能与建筑设计"标准

日期:2006-04-14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大风车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1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出台 t;标准

      山东省“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热水系统”标准设计27日正式通过专家的技术审查。这是国内首个关于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标准。山东省建筑设计与太阳能生产这两个领域的30多位专家参加了此次技术审查。

   “太阳能与建筑相结合的设计标准不统一,容易造成重复投资、楼宇结构不安全、破坏屋面防水层、影响楼面美观等问题。”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王崇杰说,“这次山东省通过的设计标准给设计单位提供了技术保障,有利于太阳能利用的推广。” 太阳能利用与建筑相结合,是建筑业利用可再生能源达到建筑节能目的的重要途径,也是太阳能产业取得进一步发展的必然趋势。王崇杰介绍说:“目前,我国太阳能光热利用技术日趋成熟,山东省又属于太阳能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充分利用太阳能这种清洁能源,可以大大节约常规能源的消耗,是实现建筑节能的有效途径。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结合,就是把太阳能热水器产品作为建筑构件安装,使其与建筑有机结合。” 山东省建设厅勘察设计处处长张象勇介绍说:“山东省标准设计图集《太阳能热水系统构造安装详图》,经过数月的考察、论证、编制,现已顺利通过技术审查。这一图集适用于新建、改扩建民用建筑。图集从技术角度解决了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建筑上的应用问题,使太阳能热水系统纳入建筑标准化轨道,使太阳能利用与建筑协调统一,既美化了城市景观,又避免了太阳能热水器安装过程中对屋面防水层的破坏。” 山东省“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标准设计图集《太阳能热水系统构造安装详图》将于2006年1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该图集为国内第一部“太阳能利用与建筑一体化热水系统”标准设计图集,填补了国内空白,将有力推动建筑节能工作的进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