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中国“煤制油的热溶催化工艺方法”通过鉴定

日期:2006-04-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网讯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06
04/14
17: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煤 通过鉴定

        近日,“煤制油的热溶催化工艺方法”的科学成果在广东通过技术鉴定。专家认为,这一工艺方法较好地解决了煤制油成本和原料两大难题,使人们看到未来能源安全的新希望。
        煤制油转化是以煤炭为原料,通过化学加工过程生产油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热溶催化法”由珠海市三金煤制油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石油化工工程公司工程研究院共同完成,采用自主开发的催化剂使煤炭转化成燃油,提高了热溶的效率,而且选用的溶剂解决了煤的液化及固、液分离的难点。专家认为,此工艺具有条件温和、操作安全、投资较少、设备易制造的特点,是一种比较好的煤液化工艺。
        专家认为,“热溶催化法”所用的是目前用途极少的褐煤,该煤品质差,价格低廉,可以说大大拓展了煤炭资源的涵盖度。同时,此工艺采用的组合工艺是成熟的,在煤液化反应阶段不需直接加气态氢,这一创新避开了苛刻的反应条件,设备的耐压等级降低,制造难度小,投资和运行成本均较“间接液化法”和“加氢直接液化法”大为降低。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