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余热余压 » 正文

中央财政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专项合计安排709亿元

日期:2010-03-17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四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0
03/17
09: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新能源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近日表示,今年财政部将加大资金投入,支持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新能源开发的力度。2010年中央预算安排的节能减排专项资金达到500亿元,比上年增加200亿元,安排可再生能源发展专项资金109亿元,比上年增加30亿元,加上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收入100亿元,中央财政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发展专项合计安排709亿元。对于信息等其他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财政部也正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加大资金的支持力度。

工信部将推动跨行业兼并重组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与工信部副部长苗圩近日透露,将在全国范围内出台跨行业的兼并重组指导意见,将超越行业限制,从更高层面破除并购的体制机制障碍。目前,该意见已经和《钢铁行业兼并重组指导意见》一同上报国务院。同时,工信部将在今年推动出台钢铁、建材、汽车、船舶、有色金属等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支持一批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做大做强。

西部特色经济区将掀"申报潮"

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原副主任王金祥透露,我国西部大开发新十年规划正在拟定中,有关规划讨论意见稿已经专家多轮 "会诊",正由国家发改委做最后的修改和推敲,将于近日上报国务院审批通过。目前,成渝经济区和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已经成形,未来还将根据具体情况整合资源,新建若干个经济区。在新的十年规划中,国家还将建立生态环境补偿机制试点,继续搞好青海三江源、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等中央生态补偿试点,条件成熟时再选择有代表性的跨省区流域、主要矿产资源区、重要生态功能区开展生态补偿试点。新规划对于经济开发区扩容的肯定,势必在西部各省掀起"申报潮"。

浙江获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合试点省"

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浙江省副省长郑继伟日前公开表示,国家发改委已正式发函,把浙江省确定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综合试点省。浙江省政府发改委透露,试点内容将包括加快推动以中心镇新型城市化,大力建设海洋经济发展带,推进义乌国际商贸综合改革试点,加强产业集聚区战略规划和布局引导,促进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等。浙江省省长吕祖善在一份讲话材料中强调,"'十二五'时期,海洋经济发展带要成为浙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