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余姚市工业园区注重引导企业节能减排

日期:2010-08-23    来源:中国文明网  作者:未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0
08/23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减排

    近日,余姚市工业园区举办了一次企业节能降耗工作座谈会,邀请辖区19家年用能500吨标煤以上的企业和供电部门共同分析当前用电形势,并就加强合理用电等工作进行商讨。这是余姚工业园区切实加强节能降耗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余姚工业园区把节能降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努力引导企业加大节能投入,走可持续发展之路。除了连续4年开展节能降耗先进企业评选外,余姚工业园区还在招商引资中严格控制高能耗、高排放项目落户,优先考虑能耗低、潜力大的节能环保类项目。今年上半年,余姚工业园区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明显:在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2.4%的情况下,万元产值能耗同比下降14.6%。 
    余姚工业园区积极鼓励企业开展清洁生产工作,并全力加强业务指导,努力让企业通过清洁生产提升节能效益。截至目前,园区的9家重点用能企业已经顺利通过了清洁生产企业审核。如宁波胜康纸业有限公司实施了节能环保型印刷生产线节能技改项目,预计该项目下个月可完工。项目完成后企业不仅可每年新增产值6000万元,而且与原生产线相比,可节煤30%、节电27%、节水25%。 
    在当前严峻的节能减排形势下,余姚工业园区加强与重点用能企业的沟通联系,引导企业通过加大技改投入、挖掘内部潜力等办法来进一步提升节能降耗水平,为节能减排工作多作贡献。如浙江华鑫化纤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近年来持续加大节能投入,加强耗能设备管理,实现了经济社会效益双“丰收”。如去年年底,华鑫公司完成了酯化蒸汽余热制冷改造项目,通过利用酯化蒸汽的热能进行制冷,并补充用于纺丝空调等工艺所需,从而达到了节能目的。华鑫公司还专门针对空压机、冷冻机、锅炉等重点耗能设备建立了管理台账,对每台设备的运行时间、运行状况认真做好记录,每月进行统计分析,并根据分析结果及时改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