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治霾再成两会各地代表委员关注焦点

日期:2016-03-01    来源:和讯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3/01
16: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行业 雾霾治理 空气质量

2016年全国两会恰逢“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两会主题有望围绕“十三五”规划展开,作为“十三五”的重要板块,环保行业关注度持续上升。在地方两会上,多省市部署了2016年环保重点工作,推进地方环保产业的发展。业界认为,全国两会即将到来,对于环保行业来讲,又是一个机遇,环保概念有望再度升温。

2016年全国两会将于3月3日-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作为“十三五”的重要板块,环保行业关注度持续上升,在刚刚结束的地方两会上,大气污染治理写入31省份政府工作报告。

今年,治霾毫无悬念地再次成为各地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也成为多地2016年乃至整个“十三五”时期的工作重点。在31省、区、市政府工作报告的大气污染防治内容中,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安徽等12省份明确提出降低PM2.5浓度、削减污染物排放等量化目标或是承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等指标。

河北以最大篇幅表达出铁腕治霾的决心,并立下“军令状”:“十三五”时期,PM2.5浓度较2013年下降40%,污染严重的城市力争退出全国空气质量后10位。北京提出,今年细颗粒物浓度下降5%左右;天津承诺,到2020年,PM2.5浓度比2015年下降25%;上海则明确,到2020年,PM2.5浓度下降到42微克/立方米左右。

此外,在今年地方两会上,京津冀均晒出“十二五”治霾成绩单。河北省2015年PM2.5平均浓度比2013年下降28.7%,提前取得阶段性成果。天津市的情况是,2015年PM2.5浓度比2013年下降27.1%,也提前完成任务。北京市细颗粒物浓度比2012年下降15.8%,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 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十二五”期间,长三角的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呈改善趋势。其中,浙江省2015年设区城市空气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11.3%。位于珠三角的广东省2015年全年PM2.5浓度更为每立方米34微克,已达到国家二级标准,提前两年超额完成国家考核目标。

在业内看来,伴随着2016年全国两会的临近,环保仍将是焦点议题。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