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永清环保2015年财报分析

日期:2016-04-06    来源:点绿网  作者:serdovin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04/06
1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清环保 环保企业

永清环保6日下午披露2015年年报,营业总收入7.73亿元,同比减少14.18%,环保工程行业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30.16%,公司本季度营业收入环比上季度下降20.7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3亿元,同比增106.72%,环保工程行业平均净利润增长率31.55%,公司本季度净利润环比上季度下降24.48%;同时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0%-20%。

永清环保近五年营业收入及利润情况

与上年同期比,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土壤修复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166.81%,在主营业务中占比提升。环境修复药剂业务实现新突破,土壤修复领域两大核心业务取得的发展为业绩增长带来全新的活力。此外,环评咨询及其他业务实现收入2494.9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8.45%,公司进一步明确将大力发展环评咨询服务业。2015年,公司主营业务盈利能力总体上保持了加速增长。

2015年,公司大气治理 “超低排放”业务保持良好竞争力,盈利能力显著提升;土壤修复作为核心业务的战略思路进一步强化,市场业绩取得跨越式发展。期间完成对美国IST公司的收购,巩固了公司作为土壤修复领域环保企业的行业标杆地位;下半年,公司以合作方式审时度势完成光热发电等清洁能源业务领域的布局开篇,壮大了公司新能源业务的版图;在区域布局上,2015年度内基本完成对长三角、珠三角等核心区域的业务布局,服务目标定位全国市场。

营业收入构成(亿元)

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主要由工程总承包、运营服务、环评咨询、重金属综合治理(含药剂)、设备销售等类别构成,其中,省内营业收入合计2.52亿元,省外营业收入合计5.21亿元。

公司2015年度母公司的研发投入2202.56万元,占母公司营业收入的3.16%,目前公司研发人员139人,获得发明专利累计共12项、实用新型专利累计19项。

子公司营业情况

2015年公司主要子公司及对公司净利润影响达 10%以上的参股公司情况如上图所示,其中,新余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衡阳永清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所属项目尚处于投建期间,报告期无营业收入。

永清环保作为土壤修复领域的龙头,目前业务已涉及烟气净化、垃圾焚烧等多个环保细分领域,公司在去年11月宣布进军清洁能源市场,并和深圳爱能森合资成立“永清爱能森新能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主攻新能源电站相关业务。

没有过长的市场摸索期,永清便接连拿下了6.5亿元风电项目巨单(内蒙古第一电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为联合中标人)、7540万的怀化工业园20MW光伏电站工程第一期10MW分布式光伏项目EPC总承包工程,这两个新能源项目的成行势必为永清环保2016年度的业绩带来不小的提升。

据了解,永清环保目前在手已有光伏和风电7.3亿EPC订单,按计划所涉及项目将2016年完成建设,若以净利率4%计算,将会为公司带来约2900万的净利润。

公司自2011年2月16日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1,670万股,同年3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后公司总股本增加至6,678.00万元,2015年12月13日公司向激励对象新增发行人民币普通股股票279.09万股,至此公司股本增加至21,587.38万元。

公告称公司中长期未来各板块的发展思路为:以土壤修复为核心,聚焦耕地治理关注粮食安全,维持在大气治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深耕“超低排放”市场保持加速增长力,提升环评咨询业务的板块地位,明确现有垃圾发电BOT业务实现稳健收益并设立该领域的中期目标,积极布局太阳能光热发电等清洁能源市场,板块结构进一步优化,确保土壤修复及新能源等新兴业务在主业中占比稳步提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