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CCTV走进中天科技 为水质在线监测系统点赞

日期:2016-10-28    来源:中天科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0/2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天科技 水质在线监测系统 水质监测

中天科技水下观测网水质在线监测预警系统以其实时、连续、原位观测等优点,打破了传统的水环境监测方式,为水质在线监测提供了一种全新形态的技术手段。

10月25日,CCTV-2财经频道记者走进中天科技,对其自主研发的水下观测网水质在线监测预警系统进行了现场采访。中天海洋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华勇和南通市水质监测中心主任徐永进分别从研制方和用户方的角度对该系统进行了讲解。

杨华勇介绍,该项目的开发目标是为了弥补传统水质监测方式的不足,其设计理念是通过岸站、光电复合缆、水下接驳盒和水下传感器,实现实时、在线、连续、原位的水质状态监测,可同时监测pH、温度、电导率、磷酸盐等共11个参数,并通过公网发送至监控终端和手机APP,以实现远程监控。系统兼具极大的拓展性能,可根据客户需求增加其他测量参数。

采访中,徐永进表示,从去年11月,南通市水质监测中心采购安装了一套中天科技的水质在线监测预警系统以实现对南通市应急水源的准确、实时的状态监测。该系统运行稳定、功能强大、数据准确、监测量多、维护简便、运营成本低,具备阈值报警功能,且随时随地可通过手机APP获取当前的水质状态,非常方便。

采访结束后,央视记者赞赏中天科技水下观测网水质在线监测预警系统的研制和推广,是主动契合国家对水环境监测和保护的迫切需求,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事。此项技术可应用在江、河、湖、海、水库等水域以及各类极端水质环境中,引领水质状态监测方式的变革,造福民众、回馈社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