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上海青浦区VOCs排放企业名单:共177家

日期:2016-12-20    来源: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6
12/20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VOCs排放 挥发性有机物

国际节能环保网讯:日前,国际节能环保网记者获悉,关于落实2016年本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污染治理工作街镇职责的通知已经下发。青浦区VOCs排放企业名单随着下发。青浦区VOCs排放企业共177家。

详情如下:

青浦区环境保护局关于落实2016年本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污染治理工作街镇职责的通知

文号:青环保(2016)13号

各镇、街道:

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任务,按照《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2013—2017)》(沪府发〔2013〕83号)和《上海市工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和减排方案》(沪环保防〔2015〕325号)的要求,到2016年底,我区应全面完成177家VOCs排放企业的综合治理,完成情况将纳入市政府对青浦区政府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考核。为顺利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现就加快推进2016年本区工业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污染治理,有效落实街镇属地化监管责任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街镇要充分认识VOCs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组织推进实施,有效落实推进VOCs治理工作的属地化监管责任。

二、依托平台推进

各街镇要认真梳理辖区内VOCs排放企业名单,依托土地减量化、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产业结构调整等平台,对工业区块以外的经济低效、污染严重的企业,优先列入2016年产业结构调整计划加快淘汰,并于3月底前将VOCs淘汰企业名单上报区环保局,并于年内将淘汰的VOCs企业以正式文件形式予以确认,抄送区环保局。

三、加强信息报送

各街镇要加强跟踪VOCs排放企业的治理和淘汰推进情况,于每月月底前将进度表和工作信息(包括本月推进情况、下月工作计划、存在问题和相关建议)上报区环保局,由区环保局汇总整理后报区委区政府。

四、加强督查考核

VOCs综合治理作为区政府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完成情况将纳入街镇生态文明考核;对严重滞后或可能影响市政府对青浦区政府考核结果的情况将及时通报,并实施相关督查。

特此通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