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苏州中行1.88亿元授信支持常熟PPP污水处理

日期:2017-01-20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朱文洁 胡建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1/20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州中行 PPP 污水处理

日前,中国银行苏州常熟支行通过PPP模式,向常熟市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一期项目提供1.88亿元的长期授信支持,助力常熟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全面提升农村环境质量,打造美丽宜居家园。

PPP(Public-Private-Partnership)模式,即“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在该模式下,政府鼓励社会资本通过特许经营等方式,参与城市基础设施等有一定收益的公益性事业投资和运营,建立起“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全程合作”的共同关系。

常熟市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一期项目,是全国首个运用农村分散式生活污水处理模式的项目,也是江苏省2016年第一批PPP入库、常熟市首笔PPP入库项目。该项目主要用于农村污水收集与处理工程建设,通过建立农村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将农村生产、生活污水就地收集、就地处理,可以有效改善河道水质,为村民营造更舒适的居住环境。项目实施后将惠及常熟市300多个自然村,受益户数逾13000户。

在公共服务领域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的政策指引下,中行安排专人第一时间对接项目,并专门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贷款的所有审批工作,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提款阶段。中国银行苏州常熟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以多元化的金融产品为载体,发挥中银集团全牌照服务优势,强化投贷联动,为地方政府在供水、供电、污水处理、轨道交通、保障房建设、医疗等公共领域的PPP项目提供方案筹划、管理咨询、项目融资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