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12条新规加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特许经营监管

日期:2017-02-0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6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厂 垃圾焚烧发电厂 湖南

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加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特许经营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湖南将通过严格限制特许经营权转让、建立健全并严格实行市场退出制度等12条举措,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每3-5年对履约情况进行中期评估

《通知》要求,科学合理设置市场准入条件,既防止准入门槛过高、缺乏竞争,又防止准入门槛过低、片面低价中标乃至跑马圈地的行为,特别是要严格限制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发电厂等竞争性设施建设明显低于成本价格或行业平均水平的恶意低价中标行为。

各地要对特许经营企业执行法律法规、行业标准、服务技术规范情况进行监管。要严格成本监审制度,防止成本和价格不合理上涨。城镇污水垃圾处理主管部门要每3-5年对特许经营企业建设投资、城镇污水垃圾处理服务质量、设施设备改造养护、安全生产管理等履约情况进行中期评估。严肃查处超标排放、偷排、漏排等违法行为。

取消特许经营权 三年内不得再授予

《通知》强调,未经地方政府或其委托的主管部门同意,特许经营企业不得转让、出租特许经营权,不得以协议方式部分或全部转移特许经营合同(协议)下的相关权利和义务,不得将特许经营合同(协议)下的预期收益作为融资质押进行担保,特许经营企业或其项目公司的控股权也不得发生变更。

原则上建成投入运营三年以内的项目,不得转让特许经营权和项目公司控股权。投入运行三年以上、需转让特许经营权的,新承接主体必须具备不低于特许经营权授予时规定的能力和条件,并严格控制溢价转让收购行为。因违法违约被取消特许经营权的企业,三年内不得授予其特许经营权。

湖南12条新规加强城镇污水垃圾处理特许经营监管

1、科学合理设置市场准入条件;

2、规范特许经营权授予程序;

3、完善和规范特许经营合同(协议);

4、定期协商修订完善特许经营合同(协议);

5、严格落实特许经营监督管理制度;

6、严格限制特许经营权转让;

7、建立健全并严格实行市场退出制度;

8、建立健全服务价格调整和支付机制;

9、建立临时接管制度;

10、培育和规范咨询服务市场;

11、建立完善企业信用体系;

12、提高特许经营依法管理能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