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严控污染排放 保障大气质量 聊城40家高架源企业装上“电子眼”

日期:2017-02-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董若义 高庆忠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07
1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质量

山东省聊城市近日开展了高架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工作,目前,全市需要安装联网自动监控设施的40家高架源企业82个点位中,除临清北方富人木业有限公司因停产缓安装,其他81个点位均按时完成安装联网任务,与环境保护部联网率达到100%。

据了解,聊城市要求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明确本辖区内自动监控设施安装企业及站点,狠抓工作部署和调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认真研究解决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按时完成安装联网任务。对逾期未完成安装的企业,要求依法处理处罚,一律停产整治。

同时,聊城市将高架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工作列入“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明确“一把手”直接督办高架源自动监控设施安装联网工作,把安装联网工作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同部署、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市人大督查委员会提前介入,对于督促落实不到位、进展缓慢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市环保局可及时报请启动督查程序,直至约谈主要负责人。

“对进展缓慢的高架污染源企业,我们督促其签订了按期安装联网承诺书,承诺书由省环保厅、市环保局、企业各执一份,并现场协调设备供应商全力配合,优先供应高架源设备,保证了任务顺利完成。”聊城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后,对自动监控系统发现的高架源排放异常等情况,聊城市环保局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部门将随时通报环境监察机构进行现场取证,对确属污染源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超标排放的企业依法予以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