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海南清理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处置率实现100%

日期:2017-02-1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孙秀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13
16: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违法 环境监察 环保项目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获悉,海南全面清理处置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历史遗留“未批先建”“未验先投”建设项目4372个,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处置率实现100%。

据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环境影响评价处负责人介绍,海南按照“取缔关停一批、整顿规范一批、完善备案一批”要求进行处置,淘汰关闭建设项目289个,整顿规范2584个,完善备案1499个。通过清理整治,海南省淘汰了一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项目,督促业主落实环保设施,以推动绿色发展。

为严格环境准入、严把项目环保入口关,2016年,海南省对10个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不符合生态保护红线管控要求、属于“两高一资”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项目不予审批。

针对2017年如何遏制违法违规项目“死灰复燃”,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厅厅长邓小刚表示,将开展环保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整治“回头看”,通过加强建设项目事中、事后监管,检查违法违规企业取缔关闭、停产整治的落实情况,强化企业环保治理措施后续整改,确保违法违规项目处理到位。对新发生的“未批先建”项目,将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进行处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