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铁腕治污行动”持续推进 晋城取缔216家土小企业

日期:2017-02-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王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2/23
17: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境违法 环境污染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晋城市环保局获悉,“两节”期间“铁腕治污行动”共对76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查处,对216家土小企业进行了取缔。

据介绍,两节期间,按照晋城市铁腕治污行动领导组的统一安排,各级环保部门采取明查与暗查、昼查与夜查、突击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了交叉执法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土小企业取缔、重点行业环境整治、工业园区(集中区)和饮用水源地排查整治、面源污染管控、畜禽养殖业污染防治情况,以及群众反应强烈重复举报的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和整改情况等六大方面,共检查各类工业企业210余家,立案查处30家。

为防止企业利用节假日偷排、超排污染物和土小企业死灰复燃现象的发生,晋城市环保局组成5个执法检查组,在“两节”期间分赴各县(市、区)及重点企业开展了节假日巡查行动,重点对工业企业环保设施运行及排放、环境应急措施落实、各类物料堆场抑尘措施、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周边燃料使用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检查发现大多数企业环境应急措施到位、环保设施运行正常、污染物达标排放。

针对个别企业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督促企业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为推进重点环境问题整改销号,晋城市铁腕治污行动领导组将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有效措施逐一整改、逐一落实、逐一销号。

截至目前,43个重点环境问题已整改完成21个,整改销号率为48%。

据了解,从去年12月晋城市安排部署“铁腕治污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企业1601家,排查出存在环境问题企业415家,对216家土小企业进行了取缔。市县两级共出动环境执法人员5400余人(次),已对76起环境违法案件进行了查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