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我国从“十一五”进入城镇污水处理的高速发展期

日期:2017-03-08    来源:人民铁道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08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厂 水处理

未来中国污水处理的主战场一定在农村。我国从“十一五”进入城镇污水处理的高速发展期。“十一五”期间增长非常快,可以说是超常规发展。到“十二五”期间,年均投资额度已经下降了。此时城市污水的市场已经趋近饱和,大格局已经形成。

目前,我国污水厂处理量已经超过了美国。从数量上看,美国约有14000座污水厂,中国不到4000座。有人说我们有四万多个建制镇、60多万个自然村。因此,城镇化的步伐,下一步的重点一定是农村。

从规模上看,美国大型污水处理厂有1050座,小型的有13950座,美国小型污水处理厂占主导。而在我国,县城污水处理厂1667座,城市污水处理厂2163座,村镇污水处理厂有大雨30000座的市场空间。这两个方面说明,污水处理的市场正在变化,今后的投资的重点和解决的重点,一定是农村。

农村污水因其特定的水质特点及收集形式。在设计污水处理的时候,要充分结合污水排放水量特点和变化规律。

农村污水处理原则要求:

原则上要求农户污水进入收集管前应建有格栅井与隔油池,农家乐及所有餐饮污水必须建有格栅、沉砂、隔油系统。所有污水处理系统尤其是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在污水进入处理设施前,应建有污水采样检查井、格栅井和沉砂设施,考虑到管理与投资,可以设计成一体化设施二级处理单元:根据处理工艺需要,可以包括厌氧池、A/O、MBR等处理单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