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修复行业想要发展取决于技术

日期:2017-03-17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作者:李海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3/17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修复 土壤防治 土壤修复行业

 近期,土壤修复行业订单不断,多家公司承接业务,经营业绩快速提升,土壤修复市场持续释放。业内预计,未来我国土壤修复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万亿。但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针对污染土壤的修复方面起步较晚,对于产业来说,仍旧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土壤修复万亿市场释放 企业如何屹立风口不倒

日前,永清环保在四川绵阳等多地承接了耕地修复项目,而此前该公司负责的长沙望城区的二十多万亩耕地的整区修复项目,如今也进展顺利,取得了不错的修复效果。从技术角度来看,目前土壤修复的技术成本已经有了较大降低,具备了大规模推广的可能。

土壤修复行业另一家企业高能环境,也在去年拿到了13亿订单,同比增幅超过300%。

另外,土壤修复订单周期较短,也能够快速体现在经营业绩上。因此,这一市场也被广大投资者高度关注。

而我国土壤修复市场极为广阔,仅按照“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的要开展1000万亩受污染更低治理,就会带来至少千亿的市场规模。另外由于“土十条”、土壤防治法等政策的推出,也将会为产业带来利好。

土壤修复行业想要发展,主要还是取决于技术,而如今我国土壤修复企业在技术水平上已经有了较大的提高,治理成本也有较大幅度的降低。这样一来,下游的市场需求将会得到释放,如果企业能把握这一风口,将会获得不菲的收益。

但是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针对污染土壤的修复方面起步较晚,技术及装备研发、大规模推广方面尤其是差距明显。对于产业来说,仍旧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目前在土壤修复领域,我国较为明显的短板就是缺乏适合本国污染土壤特点的装备。国内企业在开展土壤修复业务时,一般都会引进国外先进的修复技术设备,但是由于我国的土壤类型、污染程度与条件特性与国外并不一样,因此导致这些设备在国内市场“水土不服”。

然而要知道,土壤修复技术在下游的应用过程中,对修复设备有较大的依赖,因此只有那些设备化的修复技术,才能够实现大规模复制、推广。

在下游市场开发时,虽然农业用地是目前土壤修复市场的重头戏,但是这一类型土壤修复起来难度毕竟不大。我们也要意识到:城市工业遗留下来的被污染土地,因为污染原因较为复杂,并且由于土地再开发利用需求强烈,各个需要高效、快速的物化修复技术与设备。

总体来看,这种模块化、整体打包的解决方案,其实是未来土壤修复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于参与者来说,不妨将资源向这一领域倾斜,未来更具有发展的确定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土壤修复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的分析,未来我国土壤修复行业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万亿。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