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滕州市垃圾处理将由填埋转向焚烧发电

日期:2017-04-17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4/17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项目

4月11日,天津泰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控股子公司泰达环保解除滕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特许经营协议的公告》,滕州泰达环保解除了滕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场特许经营协议,终止了原本25年的特许经营年限。这意味着滕州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将由填埋处理方式转变为垃圾焚烧发电。

公告中称,因城市生活垃圾处理规模等变化,滕州市政府将终止垃圾填埋处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泰达环保接受经济补偿,停运并移交滕州市生活垃圾处理场。

据了解,滕州市泰达环保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于2008年8月,是由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专业化生活垃圾处理企业,主要承担滕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项目的工程建设和运营,特许经营年限为25年。该公司以卫生填埋工艺为主的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对垃圾填埋产生的渗沥液进行净化处理。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滕州处于南水北调工程清水廊道,当时该项目对保护重要水资源具有迫切需求,该项目工程的建设因此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2008年左右滕州市生活垃圾主要来自于城区,生活垃圾规模日产200多吨。随着滕州城镇化以及2013年开始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规模迅速增长,目前可达到800多吨,甚至900吨。”滕州市环卫处工作人员介绍。

为了满足滕州生活垃圾处理的需要,2014年光大国际宣布与滕州市政府签署特许经营协议,在滕州市投资建设生活垃圾发电项目。该项目年处理垃圾25.55万吨,年发电8942.50万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2.9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45万吨,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