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提供虚假材料 天津静海区水务局局长被免职

日期:2017-05-23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作者:王硕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5/23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察 环境保护 环境监管

据环保部宣传教育司官微通报,日前,天津市静海区水务局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问询时,提供虚假材料。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就此责成静海区委、区政府作出深刻检查。目前静海区5名相关人员被追责,副区长行政记过,水务局局长被免职。

伪造会议纪要存多处漏洞

目前,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正在天津开展进驻督察。据《中国环境报》报道,日前,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一行下沉至天津静海区,在对天津静海区水务局有关环境工作问题进行问询及调阅资料时发现,该局提供的2013年工作档案中,《大气污染防治办公会议纪要》(第二次)的讨论内容里竟然出现了2015年才发布的《天津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讨论议题,与事实严重不符,时间没有逻辑性。

督察组工作人员经过进一步翻阅其他文件发现,2014年2月进入天津静海区水务局的某工作人员竟然作为参会人员出现在了2013年3月12日的天津市静海区水务局大气污染防治办公会议纪要(第一次)中。

督察组调查后了解到,静海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到督察组要调阅资料通知后,指使其分管的工作人员虚构事实,编造了2013年度《天津市静海区水务局大气污染防治会议纪要》(第一次、第二次)和《静海区水务局水务工程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细则》。

工作人员称区里曾开会要求“把资料攒齐”

“为什么要这么做?可不可以理解为2013没有开这个会?”在督察人员的追问下,相关工作人员坦言,区里面开会要求,从哪年到哪年的资料必须有,这样做也主要是把资料攒齐。

“那根据你们了解,是否部署过这项工作?”督察组工作人员追问。对此,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活是现在干的,为了凑齐材料,就把现在的材料往前推。

“很多工作,问谁谁也不知道。既然你没干,你也得有点东西。不能说2013年、2014年你什么都没有,就得把现在的一部分东西填充到2013年里面去。”这位工作人员向督察组工作人员表示。

水务局长被免职 副区长行政记过

对于静海区水务局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提供虚假材料一事,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件上作出批示,要求严肃彻查,坚决追责问责。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及有关部门成立调查组对此进行调查处理。

日前,天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对静海区水务局向中央环保督察组提供虚假材料问题有关责任人问责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经核查,静海区水务局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组问询及调阅资料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有关责任人严重违反工作纪律,该局党政主要负责人存在失职失责行为。

根据处理意见,对静海区副区长行政记过;对静海区水务局党委书记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静海区水务局党委副书记、局长予以免职。此外,对静海区水务局负责扬尘管理等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对静海区水务局档案管理相关工作人员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