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欢乐颂2》追完了 里面的1个细节你看到了吗?

日期:2017-06-14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4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欢乐颂2 烧烤 空气净化

近日,《欢乐颂2》在一片争议中收官。在过去的一个月,这部剧陪伴不少人度过了初夏的追剧时光。它延续了第一季的剧情,继续讲述居住在欢乐颂小区22楼五个性格各异而又相亲相爱的女孩身上所发生的一连串有关友情、爱情、亲情、职场和理想的故事 。

抛开五姐妹真挚、深厚的友谊不说,也抛开“包子”和小曲的身为富二代的家怨情仇不讲,作为一个渴望蓝天白云、青山碧水的观众,有几个细节你注意到了吗?

烧烤摊边,关关安慰谢童

在第26集中,谢童因为好久写不出新歌,加之与队友分歧严重而争吵了起来,关关为了安慰他,与他一起来到一条小巷吃烧烤。“来,趁热吃”四字台词道出了谢童这位中途辍学、喜爱音乐的高帅青年对关关这位乖乖女的友好,而关关也难掩对谢童音乐的赞赏,两个人在烧烤摊旁边聊得很投缘。之后的剧情虽然一波三折,但是结局不好也不坏,谢童去了美国,关关依然喜欢自己在上海的工作,她希望分开两地能够让彼此的心灵更好地成长。

 


5月份北京市查露天烧烤大排档200多起

剧中的烧烤摊给小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刚刚过去的5月,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查处露天烧烤、大排档违法行为207起,罚款17.81万元。在一个月的时间里,96310城管热线共受理露天烧烤类举报4121件, 同比下降18.6%;受理非法大排档类举报418件,同比下降32.9%。针对夏季违法行为易反弹的特点,城管部门将推行重点挂账点位实名制管理制度,开展市区两级环境秩序联合督导检查及环保、城管联合行动,定期进行联合执法与联合督导检查,取缔违法行为。

翻开2014年3月1日实施的《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关于“露天烧烤”有明确的要求。其中,

第二十一条 市人民政府应当制定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并向社会公布。在大气受到严重污染,发生或者可能发生危害人体健康和安全的紧急情况时,市人民政府应当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按照规定程序,通过媒体向社会发布空气重污染的预警信息,并按照预警级别实施相应的应对措施,包括:责令有关企业停产或者限产、限制部分机动车行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和建筑拆除施工、停止露天烧烤、停止幼儿园和学校户外体育课等。

第六十二条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进行露天焚烧秸秆、树叶、枯草、垃圾、电子废物、油毡、橡胶、塑料、皮革等向大气排放污染物的行为。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政府划定的禁止范围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1-2]

如果违反了以上要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也对处罚作出了明确的要求。其中,

第九十二条 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三款规定,有关排污单位拒不执行市人民政府责令停产、限产决定的,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可以查封排污设施,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执行停止工地土石方作业、建筑拆除施工或露天烧烤的应对措施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在政府划定的禁止范围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烧烤工具,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违反本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款规定,在政府划定的禁止范围内露天烧烤食品或者为露天烧烤食品提供场地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烧烤工具,处二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露天烧烤禁区最高罚2万

在《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后,北京市公布禁止露天烧烤食品的区域,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和通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为全部禁止露天烧烤区域;

★远郊区县部分禁止露天烧烤区域如下:

●县城中心区:东至沙峪沟立交桥,西至彩虹门,南至潮河北岸,北至沙河铁路桥。

●重点道路两侧,包括:101国道、密关路、密顺路。

●重点功能区域,包括:经济开发区、旅游景区。各镇中心区的街道、胡同、广场、居民小区、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

●中心城新平东路以西、新平南路以北、西外环路以东、新平北路以南,包括四条街道。

●老城区范围:北至减河,东至右堤路,南至双河大街,西至西环路以内的公共场所。

●新城马坡组团范围:东至右堤路,南至顺泽大街,西至京承铁路,北至顺丰大街以内的公共场所。

●新城牛山组团范围:东至右堤路,南至永业东大街,西至京承铁路,北至昌金路以内的公共场所。

●全区学校、医院、居民小区周边100米之内,以及公园、公共交通枢纽、公共绿地等公共场所。

各镇、街道的主要大街,经济功能区的建成区域。

●大峪街道办事处、城子街道办事处、东辛房街道办事处、永定镇政府和龙泉镇政府(水闸以南部分)的行政管辖区域。

●燕房、长良、窦店等城市组团以及商场、学校、医院、居住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空气监测子站周边。

●新城地区:北兴路(含)以南、林校北路(含)以北、兴旺路(含)以东、京开路(含)以西区域。

●乡镇区域:黄村镇、旧宫镇、西红门镇、亦庄镇的五环路以内区域;各镇政府所在地道路;国道、市级、区级道路。

如市民发现有违法违规露天烧烤行为,可第一时间拨打城管96310热线投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