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辽阳石化热电超低排放改造工程以环保为先

日期:2017-06-19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19
14: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辽阳石化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哨响旗舞,塔吊起落……新建脱硫吸收塔土建与安装正交叉进行。6月13日,记者在辽阳石化公司施工现场了解到,该公司实施的热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工程正按期推进。这项改造虽然使企业新增了发电成本,但却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

辽阳石化公司热电厂始建于1990年,现有7台锅炉,近三年平均每年发电量达12.4亿度,为辽阳石化公司生产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汽、电保障。投运以来,为满足国家及地区环境保护标准不断提高的要求,辽阳石化公司持续对热电厂进行脱硫除尘、脱硝改造和优化运行。尤其近年来在燃煤原料千差万别的状况下,仍实现了低于国家限定排放标准达标排放。

为全面落实国家关于燃煤电厂超低排放的要求,辽阳石化公司抓早抓实,迅速启动热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即烟气环保提标改造,于去年底今年初经反复论证,确定改造方案,并于今年3月开始施工。此项改造以本地区大型国矿资源为主,按照年耗量180万吨核算,利用热电厂现有的场地及周围条件,在不影响生产运行的基础上,新建4座脱硫吸收塔及相关附属设施,继续对7台燃煤锅炉排放烟气进行脱硝、湿法脱硫及除尘设施改造,实现在基准氧含量6%条件下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按新标准达标排放。

这项改造投运后,每度电新增生产成本0.007元,尽管不能给企业带来经济利益,但却带来较大的社会效益。根据计算,改造后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2917.26吨、氮氧化物排放850.03吨、烟尘排放353.61吨。据悉,该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