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钢城区综合整治扬尘污染

日期:2017-06-2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3
09: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污染 生态建设 莱芜市

“以前一起风就到处灰蒙蒙的,大车经过时带起漫天的尘土,平时都不敢开窗户。现在村里的石料厂治理以后,扬尘明显少了。”莱芜市钢城区颜庄镇西当峪村的一位段姓村民指着村里的路说。西当峪村环境面貌的改善,得益于钢城区大力实施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莱芜市启动重点片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钢城区环保局在前期调查摸底、找准问题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石料厂、道路扬尘治理及“土小”企业关停等片区综合整治任务,从源头上治理扬尘污染。

为深入推进重点片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钢城区组织执法人员对颜庄片区、钢城区站点周边进行摸排,明确扬尘污染综合整治的重点:石料厂扬尘、粉尘污染综合整治,石灰土立窑、小造纸等“土小”企业关停取缔,堆场、料场、施工场地等扬尘污染综合整治。

颜庄片区石料厂、堆场、料场较多,是钢城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的重点区域。在前期摸排并明确整治重点后,钢城区环保局针对颜庄片区实际情况,实施严格的整治措施,对片区内的石灰土立窑、小造纸等“小散乱污”企业,下达《限期关闭通知书》,对颜庄站点周边、主要干道两侧堆场、料场及石灰机立窑、煤炭、微粉生产等企业全面进行整治。

重点片区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为确保工作有序开展,钢城区环保局和颜庄镇及有关部门单位抽调专人组成工作组,将任务落实到人,严格按照整治标准要求稳步推进。

钢城区针对关停的“小散乱污”企业,一旦发现反弹迹象,立即组织执法队伍进行拆除。按照“6个100%”的要求治理施工场地扬尘,要求施工单位严格落实施工场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大风起尘天气停工。强化上路车辆监管,对路面造成污染的车辆,由交警中队进行查处。对205国道、龙行街等道路及区域内主要街巷道路扬尘进行整治,加强路面保洁。

同时,加强对涉尘单位的治理指导和验收,整改完成又反弹或者不按照整改要求生产的,加大处罚力度,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区50多个料堆都采取了覆盖措施。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