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北京今年“煤改” 将再完成4000蒸吨

日期:2017-06-29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6/29
16: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保护 环境治理 绿色发展

  北京市环保局日前对外通报全市燃气锅炉低氮改造、散煤治理进展。截至2016年底,北京市共淘汰2.44万蒸吨燃煤锅炉,完成近1万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在核心城区取消9.5万户居民采暖用煤。4年来,共约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6.3万吨,氮氧化物排放量2.3万吨,烟粉尘排放量11.2万吨。
 
  在压减燃煤工作的推进下,北京市年度用煤量提前一年完成原定目标,从2012年的2300万吨压减到2016年的1000万吨以内。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实现7.5万户民用散煤清洁能源替代,农村地区完成663个村散煤改清洁能源,共治理散煤43.5万户。与燃煤直接相关的PM2.5从2012年的95.7微克/立方米下降至2016年的73微克/立方米。同时,减少氮氧化物排放量2.3万吨,并出台了新建锅炉执行30毫克/立方米排放限制新标。
 
  据计划,北京市今年将再完成4000蒸吨左右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实现市域范围内10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清零;完成1万蒸吨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及燃气锅炉业主单位氮氧化物达标排放;实现上述四区基本无煤化,取消农村地区700个村庄的取暖用煤。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