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推进土壤地下水治理修复工作

日期:2017-07-03    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03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习近平 学习贯彻 修复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时强调,坚持绿色发展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要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环境污染综合治理、自然生态保护修复、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等方面采取超常举措,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
 
  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历史的战略高度创造性地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指明了方向。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和自然生态保护修复是新发展理念的题中应有之义,既要保护良好环境、预防污染,也要对已经受污染的包括土壤地下水在内的“山水林田湖”进行综合治理修复。“保护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环境也是发展生产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没有对总书记讲话的深刻理解,不仅经济发展难以持续,环境保护也将陷入迷茫。当前,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法》立法工作,总书记的讲话无疑为科学土壤立法指出了根本遵循。
 
  爱人利物之谓仁。在山西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察看了作为吕梁山区赵家洼村唯一生产生活水源的浅层渗水井。这体现的是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生活和健康的关心、对扶贫工作每个细节的重视,更是总书记对人民的无限深情。我国水资源严重匮乏。若没有洁净的用水,群众的健康得不到保护,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就无从谈起。生产生活用水安全是环境保护工作的主要目标之一,而土壤地下水污染的预防和修复又直接关系我国尤其是北方广大地区的用水安全。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土壤地下水污染防治工作,十八大以来还专门就有关问题做出过重要批示和明确要求。
 
  ▲6月21日下午,习近平在忻州市岢岚县赵家洼村察看作为全村唯一生产生活水源的浅层渗水井。
 
  古之仁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的关爱之情、对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不仅给土壤地下水修复产业带来巨大信心,更提出了高标准和严要求。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就是要把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主动有所作为,不断在土壤地下水污染预防保护、预警监测、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技术上创新进步,能够分别针对土壤地下水不被污染、人民群众喝的水无污染、阻断受污染的地下水到达水井和受污染井水尽快得到修复等有效开展工作,为扶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