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升级为政治任务 产业界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日期:2017-07-14    来源:中国环境修复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1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十条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防治

  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日前主持召开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会议强调土壤污染防治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求加快推动《土十条》尽早落地见效。
 
  什么是政治任务?
 
  按照百度百科,政治任务指与政治有关的重大任务。一般情况来说,组织上交付的,比较难完成但意义很大,必须要完成的任务会被称作政治任务。
 
  根据环境保护部官网上的会议新闻通稿,土壤污染防治是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之一,其“工作难度大”。通稿指出,《水十条》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思想的重大实践。同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之列,《土十条》的重大意义想必也不遑多让。
 
  在通稿抓好《土十条》贯彻落实的三个方面要求内容上,总共363个字就有“加快”、“抓紧”、“等不起”、“慢不得”和“坐不住”等8处与时间相关的词汇,这还不包括前述的“尽早”一词。相反在《水十条》的五个方面要求内容中,610字只有2个与时间相关的词语。由此对比可见环境保护部“攻坚克难”完成土壤污染防治任务的决心。
 
  产业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
 
  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基础差”和“经济可行技术支撑不足”是产业当前的真实写照。也正因如此,土壤污染防治才被视作我国环保行业目前仅存的蓝海。要知道,蓝海不仅充满了诱惑和想象,也遍布着未知和挑战。《土十条》尽早落地见效最终还是离不开产业的支撑,对落实《土十条》工作的督促就是产业界难逢的良机。
 
  希望产业界学习贯彻环境保护部常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一要补短板,强化体系建设,抓紧队伍培养;二要强技术,加快国外引进、自主研发、联合研究、跨界融合等多种方式推进技术进步;三要多创新,不断在体系、模式、技术和意识等层面突破;四要勤分担,积极主动参与各地区各部门的相关工作。着力推动土壤污染防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