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污染加剧 中国今年上半年空气质量下降

日期:2017-07-2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丁雨晴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1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质量 大气监测 环保部 污染

中国环保部表示,由于1月和2月的冬季污染,今年上半年中国空气质量出现恶化,包括首都北京在内的338个城市的平均优良天数有所减少。

本周四,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巡视员刘友宾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4月至6月,随着政府加大污染检查力度,空气质量已有所改善。

在中国,由于冬季居民对来自燃煤电厂的暖气需求激增,每年冬季空气污染通常都会加剧。

中国环保部周三表示,今年上半年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为74.1%,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9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北京市平均优良天数为55.3%,同比下降5.8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66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1%。

上月,中国新上任的环保部部长李干杰承诺将全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和持久战,以治理中国受到污染的空气、水源和土壤。环绕北京的河北省仍将是工作要点之一。这个工业化程度极高的省份是中国污染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在飘向北京市的所有污染颗粒中约有1/3来自该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