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山西已安排去产能省级奖补资金2.25亿元

日期:2017-07-27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李仑 王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7/2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煤集团 去产能 煤炭

日前,随着晋煤集团广利煤业矿井井筒的封闭,山西2017年公示退出的18座煤矿中,已关闭3座。山西正在加速推进其余15座煤矿有序开展设备回撤等相关工作。据悉,这18座煤矿已于5月底前全部停工停产。

据了解,山西省人社部门正在有序开展去产能职工安置实名录制工作,该省级财政预算已安排省级配套奖补资金2.25亿元。

今年,山西将引导退出关闭18座煤矿,退出产能1740万吨。按照工作安排,各市县政府承担本次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主体责任。各有关省属煤炭集团承担本企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产能减量置换工作,山西成立了省煤炭产能置换指标交易信息平台,引导煤炭企业通过自主协商,签订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协议。按照要求,2016年已关闭退出的煤矿,最迟应于2017年9月30日前签订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协议。已纳入年度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并按期关闭退出的煤矿,应在次年6月30日前签订产能置换指标交易协议,逾期未签订的退出煤矿产能指标失效,不能用于置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