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工业废水 » 正文

环保行业千帆竞发 三大企业成功转型

日期:2017-08-15    来源:中国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5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行业 水系治理 固废危废处理

蓝海与红海并存,大企业与中小企业千帆竞发,环保行业已经进入深度发展时期,而转型升级无疑是能够利于不败之地的法门。东方园林、中联重科、科林环保,这三家企业正是环保行业转型升级的成功代表。
 

QQ截图20170815090023

环保行业千帆竞发 三大企业成功转型

最近,《战狼2》的票房让导演吴京一飞冲天,从颜值在线的小鲜肉到功夫明星,再到票房40亿的导演,从演员转型为导演,吴京无疑是成功的。转型,对环保企业而言,亦不是个陌生的字眼。有顺势跨界而入的佼佼者,亦有权宜之计的战略转移者,甚至还有因新老掌权人的环保理念不同而跨领域转型企业,本文将简要盘点三种环保企业的成功转型者。

东方园林

如果还只是认为东方园林是一家市政园林做得很成功的企业而已,那就小瞧了。它现在已经成功转型为以水系治理固废危废处理和全域旅游为三大核心业务板块的综合性企业。不信?

东方园林上半年中标水系项目(含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水系及流域综合治理、水生态建设)共8个,共涉及金额为153.34亿元。而报告期新中标的项目订单总金额为302.94亿元,共17个项目。这已经是水系项目占据半边天下的格局,而当初的园林已经变为环保项目的辅助。

最新发布的2017上半年业绩报告中显示,实现营收49.84亿元,同比增长7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68亿元,同比增长57.40%,照此估计2017年营收有望破百亿,离财富中国500强仅一步之遥了。

中联重科

前不久出售其环境产业公司80%股份的中联重科,无论从数据还是其他企业的看法,中联重科的战略转型还算成功。起码,2016年环境产业营收达56.06亿元,占总营收的28%,同比增长23.91%,2015年亦是同比增长12.43%。而其主业工程机械营收虽为105.56亿元,占总营收的52.72%,但却同比下降14.63%,2015年的这一数据则是下降40.83%。环境产业营收及增长率均节节高升。

只不过,中联重科的环保转型只是权宜之计。这不才看到工程机械行业出现回暖趋势,今年5月份便割舍其环境产业的80%股权,重新掉转战略方向。

科林环保

有人会惋惜科林环保那么轻易地舍弃掉原本一手的好牌,可有人也看好其重新洗牌后再拿起来的牌依旧靠谱。新老实际控制人交换过程中,环保理念势必发生纷争,对此显然新控股股东更看好光伏行业,因此才会从大气治理行业转型为新能源光伏行业。

自掌权以来,大力发展光伏项目,已经囊获10个光伏项目,发电装机容量为520MWp,涉及金额合计约30亿元。而未转型前,2016年营收仅3.26亿元,同比下降9.87%。转型后,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达1.93亿元,同比增加144.55%。在手的项目保证以及季报的数据显示转型成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