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流域治理 » 正文

入海排污也要“身份证” 浙江全面推进污水治理   

日期:2017-08-16    来源:中国环境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8/16
17: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河环境 五水共治 入海排污口

  在快捷的城市化与工业化脚步下,海河环境一再受到侵犯。浙江作为发展快速的沿海省份,在“五水共治”的工作进程中,进一步推进入海排污口的管理与整治,向着美丽浙江的愿景再度迈进。

 
QQ截图20170816173346
  入海排污也要“身份证” 浙江全面推进排污治理
 
  在给浙江省全省入河排污口配上“身份证”之后,入海排污口规范化整治成为了今年全省各地“五水共治”以及海洋污染防治工作的又一项重点。日前,记者从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了解到,我省已基本完成入海排污口调查登记工作,共核实非法和设置不合理入海排污口114个。其中,已经被认定为非法设置的排污口87个,被认定为设置不合理的排污口27个。
 
  今年上半年各沿海设区市已经基本完成对入海排污口的排查核实、建库立档和规范认定,下半年工作重点将放在具体整治上。届时,省环保厅、省海洋与渔业局将会同其他相关厅局,针对入海排污口规范化设置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执法巡查工作,整治成效将纳入各地“五水共治”、美丽浙江建设、“一打三整治”工作考核。
 
  到今年年底前,全省将全面清理非法设置、设置不合理、经整治后仍无法达标排放的入海排污口;陆源入海排污口将实现稳定达标排放,全省入海河流消除劣Ⅴ类,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并符合国家“水十条”考核要求。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