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河南省省长部署治污攻坚战,抓住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任务

日期:2017-09-25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刘俊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5
1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陈润儿 环境污染治理 大气十条

  河南省省长陈润儿近日主持召开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站位全局、把握重点、科学治理,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通报了全省环境治理工作情况,传达了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精神,副省长张维宁对下一阶段全省环境治理工作作出部署。
 
  陈润儿首先对今年以来治理成效予以肯定。“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同时,他强调,中央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提出了明确要求,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质量的期盼也很强烈,距离年底时间不多,环境治理任务仍然艰巨,必须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推进,不容马虎,务必确保完成“大气十条”考核任务、河南在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城市在规定时间内“双下降15%”的任务和水污染防治任务。
 
  他强调,首先要抓住重点区域,基础好的地方多作贡献,基础差的地方“不拖后腿”。其次要抓住重点时段,“盯住秋天”,做到持续下降;“稳住冬天”,防止持续反弹。第三要抓好重点工作,大气污染治理要坚决控制减少扬尘污染,加大工业污染源头治理,严格管制秋季秸秆焚烧、集中抓好燃煤散烧治理,积极应对重度污染天气。水污染治理要着力抓好河长制的落实、治污工程建设以及河流生态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