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关于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源清单和源解析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09-25    来源:江苏省环保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09/25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源清单 挥发性有机物源解析 江苏VOCs

  近日国际能源网获悉,江苏省环保厅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源清单和源解析工作的通知》。全文如下: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文件
 
  苏环办〔2017〕231号
 
  关于组织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源清单和源解析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环境保护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要求,加快环境空气VOCs来源研究的步伐,确定适用与本地的VOCs和NOx减排比例,建立污染源VOCs排放成分谱,形成以大气环境改善为目标的VOCs控制技术和管理体系,切实提高全省空气质量达标率,决定开展VOCs排放清单和源解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2017年底前,以工业源为重点,依托“江苏省VOCs排放总量核算系统”,结合VOCs填报与核算工作,组织开展各设区市VOCs排放清单和源解析工作。

  二、工作步骤
 
  (一)确定填报企业名单。各设区市以环统、“一企一档”、“263”VOCs治理重点工程项目、工业行业统计数据等多渠道来源的企业名单为基础,核实确定较为全面的VOCs排放企业名单。
 
  (二)编制VOCs源清单实施方案。根据调查企业名单,编制实施工作方案,于9月中旬前报省厅备案。
 
  (三)组织相关填报企业培训,开展填报工作。
 
  (四)填报数据核实。通过电话确认、现场抽查等手段,审核填报数据。确保11月底前完成企业填报、数据审核与系统提交,12月底完成全省VOCs排放的清单库建设。
 
  (五)在VOCs源排放清单基础上,2018年开展VOCs源解析工作,并于年底前形成报告,并上报至省厅备案。
 
  三、工作要求
 
  (一)各设区市要高度重视VOCs源排放清单工作,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和技术支撑小组,确保VOCs排放填报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二)本次VOCs排放量核算结果将作为各地“十三五”VOCs总量减排和新、改、扩建项目挥发性有机物总量平衡的基数,企业排污许可、排污收费的依据。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
 
  2017年8月10日
 
  (联系人:纪玲玲,电话:025-86266133;手机:15366183191;
 
  电子邮箱:dqc@jshb.gov.cn)
 
  江苏省环境保护厅办公室2017年8月11日印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