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正文

混铁炉除尘的制造技术

日期:2017-10-10    来源:中国除尘设备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0/10
17: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混铁炉除尘 尘化作用 除尘系统

  烟尘的运动机理、有关参数和除尘罩的设计原则,烟尘的运动机理当铁水浇铸到容器(兑铁槽或铁水罐)内,铁水冲击容器底部或铁水的表面,冲击时产生的碰撞力使粉尘飞扬,使之具有一定的初速度,这个过程称为一次尘化作用。一次尘化的作用给粉尘的能量不足以使粉尘飞扬,它只能造成局部地点的空气污染。
 
  铁水绕注到容器的表面及铁水流周围的空气被加热,冷热气流对流形成室内气流,热气流带着含尘气流在车间内流动,使粉尘扩散。除尘罩设计原则混铁炉除尘罩的设计,必须做到;除尘罩的安装不得影响生产操作,满足生产工艺要求;结合工艺要求,合理确定其结构形式,提高烟气捕集率;减少车间横向气流的影响,防止粉尘的扩散,合理确定除尘罩的排气量,降低除尘风机风量,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罩口形成微负压。出铁除尘罩壁应不影响出铁操作时观察铁水液面,不妨碍出铁区的设备检修。兑铁口除尘罩罩口位置不宜过高,尽量靠近兑铁口中心,罩口尺寸应略大于烟柱断面尺寸,且罩子容积要大;并考虑兑铁方便,兑铁设备检修方便;罩壁应有足够的强度,防止高温辐射后的罩壁变形。由于同一座混铁炉的兑铁、出铁不能同时进行,所以兑铁口、出铁口的排烟可共用一个系统交替使用,考虑阀门的漏风,应有富裕量。改造后的侧兑铁工艺使得兑铁处的扬尘点为两处:一处为兑铁罩的上方、一处为流槽上部,为了减少流槽的尺寸。
 
  出铁除尘罩出铁除尘罩的设计主要注意不使罩子影响操作时观察铁水罐的液面情况,考虑不妨碍出铁口的砌砖、维修。出铁除尘罩尺寸确定及排风量根据混铁炉工艺要求,出铁罩的安装为高悬式接受除尘罩。高悬罩罩口的空气流动,可利用空旷大气从烟囱上上升的热气柱,在无干扰时的速度衰化率方法计算。它是以点热源概念为基础,所以在热源尺寸一定的情况下,必须将热源推向到点源的方法,―位于扇形罩罩口处上升气流柱的面积,气流通过扇形罩剩余截面积的速度,以上为通过分析烟尘的运动规律,确定除尘罩的尺寸而后确定排风量的方法。兑铁口烟气捕集兑铁除尘罩由于混铁炉生产的特殊性,兑铁口的烟气捕集一直是混铁炉烟气捕集的难点,兑铁除尘罩的结构形式是解决混铁炉除尘成败的关健。
 
  除尘系统的主要设备为:低压长袋离线脉冲袋式除尘器,有效的净化了环境,改善了工人的作业环境。但混铁炉除尘仍存在许多不足,如烟尘的捕集率有待进一步的提高。与转炉二次除尘并网是否是最佳选择,有待进一步研究。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