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大气监测 » 正文

山西大同:首次公布县区空气质量排名

日期:2017-11-06    来源:山西环保发布  作者:王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06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同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监测 环境质量

  让数字说话寻找差距,全力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昨日,大同市环保局首次公布设立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9个县区10月及1—10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二级以上天气数数据排名。
 
  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能力建设,是提高环境监测公共服务水平的迫切需要。及时准确发布环境监测信息,可以满足社会公众环境知情权,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检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
 
  监测数据显示,10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3位的是南郊区、大同县、新荣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3.66、3.85、4.05(注: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越小表明环境空气质量越好);后三位的是左云县、阳高县、浑源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4.55、4.58、5.49。10月二级以上天气数排名前3位的是南郊区、大同县、左云县,全月31天均为二级以上好天气;后3位的是阳高县、天镇县、浑源县,二级以上天气数分别为27天、26天、23天。
 
  1—10月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排名前3位的是南郊区、大同县、灵丘县,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4.33、4.66、4.76;后3位的是阳高县、浑源县、新荣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分别为5.10、5.62、6.18。1—10月二级以上天气数排名前3位的是左云县、南郊区、灵丘县,二级以上天气数分别为282天、271天、271天;后3位的是阳高县、新荣区、浑源县,二级以上天气数分别为251天、217天、187天。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城区设有5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是省里考核本市空气质量设置的,其数据和排名由省环保厅发布,开发区、矿区没有空气监测站点。下一步这种监测数据公布将成为一种常态,通过数据对比,寻找差距,督促各个县区不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捍卫“大同蓝”金字招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