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生态理念升级,两条投资主线贯穿美丽中国

日期:2017-11-07    来源:光大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07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保行业 环保板块 环保工程

  本周板块行情:本周环保板块迎来较大调整,水务板块下跌4.66%,环保板块下跌5.34%,环保工程与服务下跌3.12%,园林工程下跌8.08%,此外,沪深300 下跌0.73%,创业板指下跌3.34%。
 
  11月1日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表示“对PPP 项目的筛查清理将是成为政策的着力点”,市场对该政策短期不利因素解读是导致PPP 板块包括环保板块整体调整的因素之一。对于环保行业自身,生态文明建设依然是重中之重,且在不同行业PPP 项目中,环保项目质量相对较高,此外,环保高压下治理效果与政绩挂钩,因此该政策对环保类PPP 项目的推进影响有限。
 
  投资主线一:环保将是促进产业升级及经济转型的重要抓手,关注工业环保及再生资源利用领域。“十九大”后绿色发展理念已经形成,我们认为环保制度严格性、长效性将持续。持续关注以环保作为经济调控要素对供给侧行业的集中度提升、产业升级的影响。环保行业自身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工业环保领域关注危废治理及非电大气提标细分行业:东江环保、金圆股份、雪浪环境、高能环境、清新环境、龙净环保;同时亦可关注再生资源利用领域:启迪桑德。
 
  投资主线二:生态理念贯穿环境治理及城乡建设:关注水、土及园林。 水环境治理正当时,万亿市场正释放。“水十条”催生投资4.6万亿,“河长制”政绩评价方式恰也可与PPP绩效付费体系有机结合,同时白洋淀治理亦可作为催化剂,我们预计未来以“河长制”落实或水环境治理情况的环保专项督察也有望进一步开展,关注:碧水源、东方园林、博世科、上海洗霸、上海环境、国祯环保。 土壤修复厚积薄发,可布局高成长性。土壤修复具有万亿级别的投资空间, 但土壤修复却不能一刀切;目前,商业模式以土地增值为核心,且正在不断完善,我们预计“十三五”末将是该领域的爆发时期,“十三五”期间总计可释放约5000 亿的空间。关注:高能环境、永清环保。
 
  生态理念贯穿城乡建设,利好园林类公司。面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及至2020 年全国将培育1000 个左右特色小镇等国家重点要求,我们认为,未来无论是环保治理还是城镇化建设对绿化及生态要素的需求只增不减,这对园林类公司将是重要利好。关注:东方园林、岳阳林纸、铁汉生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