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环保前三季度维持高增长 大气污染治理成未来重点

日期:2017-11-22    来源:平安证券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1/22
11: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环保数据 环保行业

  目前,环保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行业仍维持高增长,且目前整个市场风格偏好行业龙头。环保领域龙头碧水源、清新环境质地优良,未来三年仍将保持25%左右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业内预计,由于重污染天气延续,大气污染治理仍是未来重点,鉴于关注碧水源。
 
  行情判断:业绩持续高增,关注龙头股估值提升机会。目前,环保上市公司三季报已披露完毕。前三季度,环保类上市公司实现营收约1622亿元,同比增长32.33%,实现归母净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29.86%,行业仍维持高增长。最新十九大的顺利召开,环保被提升至新的高度,我们判断未来几年环保行业将持续景气,值得长期关注。另外,目前整个市场风格偏好行业龙头,如白酒行业的贵州茅台,乳制品行业的伊利股份,相关个股估值都得到极大提升。环保领域龙头碧水源、清新环境质地优良,未来三年仍将保持25%左右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我们判断未来行情有望从食品饮料领域龙头向环保等领域龙头扩散,建议重点配置碧水源、清新环境。
 
  重污染天气持续,大气污染治理仍是未来重点:近日,环保部公布201 7年1-9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1-9月,京津冀区域PM2.5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3%,PMlO浓度为11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7%,且近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连续出现重污染天气,总体来看,大气污染治理仍将是未来重点。另外,近日工信部和环保部明确提出,2017~2018年秋冬季“2+26”城市实施错峰生产。我们认为,错峰生产的严格落实充分表明国家大气污染治理的决心,不过错峰生产只是短期权宜之计,侧面表明后期钢铁、水泥、玻璃等非电行业烟气治理将持续趋严且必将得到严格落实,利好非电行业烟气治理相关标的,建议关注清新环境、龙净环保。
 
  最新组合
 
  组合最新净值1.10,累计跑赢行业10.74%。组合持仓:碧水源(9.72%)、国祯环保(21.18%)、瀚蓝环境(28.43%)、东江环保(9.82%)。碧水源(膜技术国内龙头、DF膜有望助力公司再次腾飞)、国祯环保(农村污水治理受益标的)、瀚蓝环境(优质的现金流资产、固废危废业务不断扩张)、东江环保(大量危废无害化产能即将释放+危废EPC业务快速发展)。
 
  11月金股一一碧水源
 
  碧水源的膜法水处理技术在国内处于绝对领先水平。其中,MBR膜具有占地面积小,可实现地表水四类以上,从城市未来提标、省地和扩容的角度,MBR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公司研发的DF膜在国内处于独家水平,可实现地表水三类以上,达到饮用水平,真正实现水的循环使用,随着环保标准的持续提升,公司的DF膜有望复制MBR膜技术的成功,助力公司二次腾飞。订单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新增EPC类订单192亿元,新增BOT+TOT订单合计224亿元,内部抵扣后,合计订单约300亿元,远超去年全年240亿元的水平,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分别为0.86、1.15元,对应PE分别为21.02、15.69.当前股价具有很强的安全边际且目前市场偏好行业龙头,建议重点配置。行情回顾:本周国内主要指数表现良好,万得全A指数涨幅2.88%,沪深300指数涨幅2.99%。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公用板块涨幅1 .06%,弱于万得全A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在28个细分行业中排第23名。从年初至今,环保公用行业涨幅1.93%,在28个细分行业中排第15名。同期万得全A指数涨幅10.2g%,沪深300指数涨幅24.22%,行业跑输万得全A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分别为8.37%、22.30%。
 
  公司动态:项目订单增加。本周天翔环境与遂宁市安居区工业集中发展区管理委员会签署《投资协议书》,公司将在该区新建20万吨/年废轮胎裂解项目,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中国天楹中标扬州市江都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该项目采取BOT模式,总投资约3.2亿元。蒙草生态与五原县原美生态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签署PPP项目施工合同,合同总价值约2.89亿元。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