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北京建立“检察+水务”工作机制 全面助推河长制

日期:2017-12-11    来源:中新网  作者:尹力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1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环境 水生态 水资源

  北京市人民检察院12月8日通报称,该院12月7日与北京市水务局举行了《关于协同推进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的意见》(下简称<意见>)会签仪式。全市检察机关将与水务行政机关形成合力,推进首都水生态文明建设。
  
  北京市水务局局长金树东指出,建立“检察+水务”两部门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必将有力推动解决一批河湖管理保护中存在的根深蒂固问题,推动水务依法行政和河湖保护执法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北京市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高保京表示,检察机关立足检察职能助推北京市河长制工作,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责要求,在公益保护这个主题上,水务行政部门与检察机关虽然职责有别,但目标同一。
  
  据悉,北京市检察院和市水务局联合签署《意见》,旨在服务保障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实施,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和行政管理职能的合力作用,促进首都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共同履行职责,不断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作出贡献。
  
  该《意见》明确了北京市区两级检察机关、水务部门建立联席会议、检察观察员、工作协作、工作通报、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培训、普法宣传等八项工作机制。
  
  该《意见》还确定了北京各级水务部门支持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检察机关助力推进水务部门落实河长制工作,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推动首都水环境持续改善。
  
  检方及水务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检察+水务”工作机制的建立,对促进水环境水生态水资源保护,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两机关共同服务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和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具有重要意义。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