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环境整治不留死角全力打造洁净赛罕

日期:2017-12-14    来源:赛罕区政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17
12/14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卫生 赛罕区 餐厨垃圾

  为切实打击餐厨垃圾乱泼乱倒行为、整治城市环境卫生赛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大对辖区内各主、次干道、小摊贩以及餐饮商业街的整治力度,确保餐厨垃圾规范管理专项行动成效。
  
  12月10日,赛罕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针对餐饮经营门店擅自倾倒餐厨废水、生活污水、乱倒垃圾等行为进行治理,拆迁区、城郊结合部、街头巷尾、烧烤、酒吧等为重点监管区域。
  
  执法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户逐一进行了严格检查,指明店内外环境卫生差、抽油烟机破旧、玻璃门窗及地面油污严重的实际问题,下发《严厉打击随地倾倒餐厨垃圾违法行为公告》,责令所有餐饮经营者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清理污水管道口及雨水篦子,对卫生较差的餐饮经营户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店面油污严重的餐饮经营户督促其清洗店面;对卫生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餐饮经营户确定为重点监管对象。
  
  餐饮单位的环境卫生不仅在于店面整洁与否,餐厨垃圾回收、洗消保洁、废弃菜品、餐厨污水处理等都关系着人们的身体健康与城市环境。
  
  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之初,小餐饮店经营者普遍积极性不太高,有的持观望态度,有的经济条件困难怕整改会影响生意。面对这些情况,赛罕区食药局抽调业务骨干人员开展发动工作,采取逐户沟通,向业户讲解餐饮行业的基本卫生要求和小餐饮店的标准,帮助店家创造条件达到改造提升要求;对周边居民反映强烈的无证餐饮经营单位,在做好说服教育工作的同时,采取劝其搬离现址或转变业态等方式;对硬件设施和环境卫生存在“脏、乱、差”的店面,下达监督意见书,督促其整改,对整改措施仍不服从管理者,依法查处并收缴《食品经营许可证》,联合工商部门没收营业执照。
  
  通过专项治理,保障了赛罕区餐饮市场持续规范、健康发展,形成了“人人都是环卫工、个个参与大扫除”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建设洁净赛罕、维护城市环境整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